貳拾

如果你要馴服一個人,就得冒著掉眼淚的危險

【张颜齐×我】猫的微笑

— “他的笑容,是我见过最美的。”







挂在门上的风铃声响起,我托著脑袋看了一眼,又迅速别过头,假装什麽事都没有发生。方才走进来的那个男孩,从我身旁经过,鼻中瀰漫著薰衣草的香气,我低下头勾起浅笑,脸颊不自觉的染上红晕,虽然是薰衣草,或许每个人都能拥有,可他最属特别,或许是香甜的沐浴乳和薰衣草香味的混合吧,让人感到特别安心。







这是他的味道,他所专属的味道。







这家店的名字叫「流浪者」,而店长就是那个男孩,张颜齐。从他开店以来,我就每天都泡在这裡了,只要一有空,便是从早上待到营业结束才走。选好一个位子,摊开书本,等待门口出现的铃声,等待那个想了一夜的身影。起初是因为店名被吸引进来的,没想到店内的装潢更是特别,总觉得,能让人有一种归属感。暗黄色的灯光覆盖整间店,悠扬的钢琴声环绕在每个人的周围,不禁让人感到放鬆。淡淡的咖啡香、桧木香和薰衣草香。或许这就是流浪者的意义吧,一个能让流浪者,躲避的地方。







一个有你的地方,便能抵挡全世界。







「你的餐点。」









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我这才从记忆中脱身,慌忙之下弄倒了摆在自己旁边的香水,我惊呼了一声,当然是小声的,毕竟不能吓到其他客人。张颜齐笑了笑,他好看的猫唇总让他看起来像是在微笑,可是只要一笑,便又是每个少女心跳的声音。他拿起香水,仔细看了看,又轻轻放在我的咖啡旁,偏头看著我,模样真让人心动。









「“玫瑰陛下”?」

「很像,但不是。」







我拿起那瓶香水,摇了摇,「这是我自己调配的香水,叫“玫瑰公主”哦。」







「玫瑰公主的到来如100支玫瑰的合成的香气,镇压全场,她与生俱来的使命告诉她,她必定会成为一位皇后,也意味著没有选择未来的权利。中调所带出来的胡椒,却表示著公主不愿被命运束缚住,她是自由的、是有理想的。后调却又调和著清透的花香和麝香逐渐变得温柔、包容。玫瑰公主就算再强悍再抵抗一切,也终究是一位公主,终究是过著花样年华的少女。」我又说。







他点了点头,又笑著看了我一眼,「很适合你。」









他的笑容真的很好看。









「谢谢。」我摸了摸那瓶香水,朝他眨了眨眼。









后来聊了几句,张颜齐便离开了,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,扬起嘴角面对客人。我依然无法从刚刚的场景脱离,无法自拔的沉浸在他所给予的温柔之中。张颜齐其实很像香水,神秘且拥有致命的吸引力,很耐人寻味。或许正因为如此,才会被他这样吸引吧,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并不需要理由的。




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从书本中抬首看了看四周,才发现外头早已昏暗,连夕阳的影子都看不见,我扭了扭脖颈,感到有些酸痛。我睡了多久?看了眼手錶,才发现时间早就超过营业结束的点了,张颜齐为何没把我叫醒,请我离开?来到柜檯,探头一看,发现张颜齐正认真的做一款小蛋糕,发现他要出来了,我赶忙跑回座位,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,一不小心把书给弄到地上。张颜齐看著这样的场景,先是一愣,随即眯起他好看的眼睛,笑了起来,小虎牙真的让人心动。







「要走了?」他将蛋糕放在桌子上,拉了一张椅子坐下,手托著腮笑眯眯的看著我。







我呆了呆,乖乖的拉开椅子坐下,「看来现在还不适合走呢。」







张颜齐掩嘴失笑,我脸颊一热,眼神又开始乱飘。









「吃吃看。」

「啊,哦。」







我拿著叉子轻轻挖起蛋糕,它的外观是有点桃粉色的,最顶端放置了一朵用糖塑做的玫瑰花,很漂亮。一入口,玫瑰花香迅速在口中瀰漫开来,紧接著是胡椒刺激味蕾,我惊讶的看著张颜齐,他则是笑著,没有多说什麽。我继续咬了咬,果香又与胡椒结合,丝毫没有任何的违和感,我仔细想了想,与我调和的那瓶香水很像。







「好特别,这蛋糕是新品吗?」

「是啊,就叫玫瑰公主。」







我歪了歪头,「以我的香水命名的?」







「看见你就想做这款蛋糕了。」他摇头耸了耸肩。







我红著脸,摆弄著髮尾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麽。张颜齐笑了出来,伸手揉了揉我的浏海,天啊这个男孩怎麽会这麽让人心动啊。为了逃离这个尴尬的场面,我拿起包包跟他道了谢,便转过身想走。突然,张颜齐一把拽住我的手,将我拉回椅子上,低下身子,双手撑在桌子的左右两侧,将我困在了他的怀裡,「不说说感想吗?」









「我的玫瑰公主。」









那一瞬间,世界的静止了,心跳因此露了一拍,看著张颜齐的笑容,胸腔内产生了共鸣,似乎只有我和他才能够听见。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半句话,只能任由脸颊透露出此刻的心情。张颜齐见状,微微勾起浅笑,亲吻了我的额头,很轻很轻的那种。张颜齐果然拥有致命的吸引力,他的笑容是就和玫瑰公主一样,一样吸引人。









果然,还是很喜欢他的笑容。









最美的笑容。


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