貳拾

如果你要馴服一個人,就得冒著掉眼淚的危險

【翟潇闻×我】少年之时

冬季来临,外头正飘着白雪,雾蒙蒙的一片,遮住了视线。身侧的少年戴着耳机,看着手中的信纸不发一语,浏海盖住了他的眼,我无法从中得知那是一份什么样的情绪,只好将头埋在他的颈窝。在上头调整舒服的位置,见他仍然不为所动,眉头轻皱,我才开口询问:「翟潇闻,怎么啦。」


潇闻像是刚从梦里醒来,听见我的呼唤声后,身子颤了一下,顺手将手中的信揉成一团,连忙伸手搂住我的腰,对我撒娇。面对他突然起来的怪异举动,我没有多说些什么,只是轻拍他头。在屋子里,我们两个身上裹着毛毯,互相依偎着,在安静无声的空间里,烛光摇曳,我们俩的心跳声清晰明亮,可我的思绪却放在了那张躺在翟潇闻身侧的信。


里头,写了些什么呢。


「闻闻。」


我轻声呼唤,闭着眼的他,睫毛轻盈的复盖在那双澄净的眸子上,一睁开,便是满目星辰,我弯起唇角,头向前倾,与他额抵额。沐浴乳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,是水蜜桃味的,和他的气质符合。翟潇闻如初夏般,笑容里总藏着暖阳,连阳光都对他如此温柔,光是白而亮的,而洒在他身上,便如金纱般,让少年更为耀眼动人。


「信里写了什么。」

「这……」


我捧住翟潇闻的脸,朝他皱了皱鼻头,一听见我的疑问,他别过头,不去正视我的目光。看见潇闻的反应,我一把抢过那张已经揉成球的信纸,看见上面的内容,我顿了顿。


“恭喜学员翟潇闻,成功进入创造营2019。”


「公司说了,过几天就得集体去北京训练。」

「然后直接去青岛参加节目。」


他噘起嘴,低下头,玩着我的手。我无奈地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知道潇闻担心什么,而我也害怕,可不能成为他的绊脚石啊。梦想,追求的过程总是没有比梦境来的美好,有时总得一往无前、义无反顾,在过程中,总会丢失些什么。


「那就去啊,记得帮我跟周震南要签名。」


我捏了捏翟潇闻的脸,一听见周震南的名字,他眼睛瞪得更大,委屈巴巴的样子看起来可爱极了。我掩嘴偷笑,潇闻躺在我的大腿上,把玩着我的发梢,眼里仍然写着担心和害怕。在心里叹了口气,左思右想,跟怎么样才能让他先转移注意呢,不喜欢看他皱眉啊。


「闻闻,我想听你唱《情深深雨蒙蒙》。」


突然想到他最喜欢唱的一首歌,瞇起眼低下眸看他。潇闻一听,马上拒绝,我便靠他更近,一眼望进了他的眼里。翟潇闻顿时小脸通红,坐起身用手掩着脸,直喊着唱给我听,我大笑几声,便安静的等待潇闻开口。


「情深深雨蒙蒙,世界只在妳眼中~」

「相逢不晚为何匆匆~」


潇闻的嗓音很特别、很干净,像个玻璃珠。听着听着,眼眶一热,但却没敢让眼泪落下。这次的道别就不知道何时才能见面,或许半年又或是一年,出道了,这一切就更说不准了。伸手环住翟潇闻的脖子,吻住他的唇,久久都不愿离开。吻后,我在他耳畔轻声说道:「我等你。」


时间很快就到了要去北京的那天,站在海关口,潇闻满脸写着不舍,欲哭无泪的表情看起来又好笑又心疼。他伸手拥住我,很用力很用力,深怕我不见一样。我埋在少年的胸口,听着心跳声,就这样抱了一段时间,我才退出他的怀抱。翟潇闻扁着嘴,又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,然后又抱住我。


「只要妳开口,我可以留下来的。」


翟潇闻在我耳边轻声说道。闻言,真的有一股冲动想让他留下来,请求他不要离开我。可我希望他去展现自己,去让更多人喜爱自己,不能这么自私的,这并不是爱啊。


「我不希望你为了我放弃一个更美好的未来。」


我推开翟潇闻,将他背对着我,推着他前进。不想让翟潇闻看见早已泪流满面的我,太狼狈、太不勇敢了。不论翟潇闻怎么回头,怎么想停下脚步,就是被我制止了。最后翟潇闻忍不住,用力拨开我的手,看见我眼泪潸潸落下,他一愣一愣的抬起手抹去我的泪。


「我舍不得妳啊。」


我在翟潇闻的手心里依恋的磨蹭着,随即笑了起来,吸了吸鼻子,踮起脚尖轻吻了他的额心,唇上还留着属于他的温度。我喜欢他,便能一直追逐他自由翱翔的身影,陪着他乘风破浪,不畏惧前行。


「等你归来,我会“闻”讯而来的。」


到那个时候,我会用跑的去见你,给你一个拥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